close
新浪娛樂訊 5日晚,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聯合主辦,九洲文化傳播中心、央視《中華情》欄目等單位承辦的一台名為“兩岸同心 重建家園”中華情抗震救災大型主題晚會于6月5日在北京錄制,晚會由央視《中華情》總導演郭霽紅執導。、周杰倫、S.H.E、譚晶羽泉楊坤等來自台灣和內地的知名藝人同台獻藝,台灣的企業家們也慷慨解囊,整場晚會共認捐了128所希望小學,總值6400多萬元人民幣。
  台灣企業捐建128所希望小學

  發生在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讓地震災區、讓中國、讓世界都感受到了“災難”這個詞語的殘忍和沉重,神州大地上,無數中華兒女為災民而哭泣,為救災而行動。在海峽對岸,曾經遭受過九二一大地震的台灣同胞們也在第一時間行動起來,加入到救災重建的行動中來。地震發生後的當天晚上,台灣紅十字會就向我們表達了他們對災區人民的慰問,5月16日,台灣救援隊滿載著台灣同胞的深情厚誼,踏上了飛赴災區的千里行程。更多的人則通過捐款捐物,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據悉,到目前為止,台灣各界已經給災區捐款八億一千三百萬元人民幣。

  6月5日“兩岸同心 重建家園”主題晚會的錄制現場,來自台灣的企業家們為了災區學校的重建紛紛慷慨解囊,積極認建認捐希望小學,短短兩個多小時的晚會共認捐了128所希望小學,總值人民幣六千四百多萬元。

  演藝明星關心心靈重建

  九年前的台灣九二一大地震在造成巨大經濟損失的同時也給台灣同胞的心理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記,而曾經經歷過那場災難的藝人們也和四川災區人民分享了災後重建的寶貴經驗,他們不止一次地提到,心靈的重建比起家園重建也許是一個更為艱難的工程。晚會上,蔡琴告訴觀眾,台灣一直在反思九二一的得失,直到今天,每年還都會有固定的時間進行反省,“我們在總結地震中學到的方法,災後重建的方法,孩子們災後教育的方法,災後心靈的重建是我最關心的,我們有很多總結過心靈重建的專家,我特別希望他們能把這些經驗分享給大陸同胞,這就是一種愛的交融。”而高金素梅也告訴災區人民,災後重建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要做好心理準備。許久沒有登台演出的她還特地穿上原住民的民族服裝,和原住民歌手一起高歌一曲《冬祭》。

  晚會上,譚晶、羽泉、楊坤、汪峰等用歌聲送去了對災區人民的祝福,S.H.E、黃品源、何耀珊信、周蕙等台灣歌手也特地飛到北京傾情演唱,特別是周杰倫帶病演唱了一首《青花瓷》,歌聲中飽含深情。

  獨一新媒體cowboy助陣賑災晚會

  筆者在本次晚會中了解到,晚會從韓國調運到上海又至北京的新媒體COWBOY(LED車)在賑災晚會現場演出中也首次啟用。

  據筆者了解,作為本次晚會的媒體支持SEVENMEDIA七維傳媒北京公司為賑災晚會免費提供了國內獨一的新媒體COWBOY,它是現今世界上最先進的路上移動媒體之一,擁有巨大的LED液晶顯示屏和完備的配套設施,據工作人員介紹,由於COWBOY媒體轉播車具有靈活的應對能力,並便于移動,所以在媒體支持上,主要應用于在戶外的災情直播與賑災晚會以及其他賑災活動的轉播任務,它將會在後期報導,募捐宣傳發揮更大的作用。筆者採訪了SEVENMEDIA七維傳媒北京公司的總經理徐大為先生,徐總說:“面對這次災難,作為媒體人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此次七維傳媒北京公司免費提供設備使用,也為災區人民貢獻出自己的力量,一起度過難關,重建好家園。“

  晚會全球同步播出

  據悉,這場晚會將於6月14日通過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下午3時首播,晚10時、15日2時55分重播)、台灣TVBS、央視網、新浪網將同步向全球播出。柯璐/文 王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