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帆是我近年來最熱愛的運動, 每當東北季風來臨時, 我們這些追風族, 就會不約而同的在海面上相會~
  東北季風是密度比較高而且很扎實又持續性的強風, 所以風帆可以靠這自然的強風推力高速奔馳在海面上, 但如果是新手在這時候可能就會比較苦一點, 強風會讓你先學會三百六十種不同角度的摔倒方法, 哈哈, 才會讓你享受掌握它的快感滋味, 不過在我上癮之前, 早就過了這個階段, 所以越強的風我們就越爽, 哈哈!! 
  其實強風光靠臂力是不夠的, 五分鐘就讓你雙臂無力, 所以我們都會穿著掛鉤在腰上, 風大時就會勾住帆的掛勾繩, 用體重去平衡風力, 所以雙手將帆面控制在包住風向的完美角度時, 帆面上強風的推力和體重成平衡狀態時, 風速多快, 你的帆船就多快, 無動力的風帆, 靠大自然的風力, 高速的在海上狂飆, 玩風帆除了擁抱大自然外, 我們追風族就是迷戀在這種享受速度的快感中, 就算東北季風常常讓氣溫下降變的很冷, 有時還帶著雨水, 我們這些追風族, 流著鼻涕也要飆一飆, 哈哈!! 
  海邊常常都會有遊客來往, 有時候還會坐在岸邊看我們玩風帆, 所以就算再冷, 也要擺出最帥的姿勢喔! 哈哈! 
但這一天我看到有一個人用相當專業的相機在拍, 看來好像有拍到我, 滑過去看看, 果然拍的真好, 跟他聊天之後才知道他是台北大學系主任張舜德博士, 休閒時間喜歡拍風景, 然後選喜歡的畫面畫成水彩畫或油畫等等, 我們玩風帆的很少留住海上的畫面, 因為風來了大家只顧著飆, 很難互相拍照, 這些照片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得, 很感謝張博士很慷慨的願意將這些照片寄給我, 他也說有朝一日他會開畫展, 想把我玩帆船的樣子畫在畫裡, 當然好啊! 是我的榮幸, 不過我說請你記得要選我最帥的姿勢喔!! 哈哈!!
  玩帆船會因為氣候不同, 風向風力不同, 海況不同等等會有不同的挑戰及應變, 風小, 休閒的逛大海, 風大, 挑戰技術及體力, 也是我減輕工作壓力很重要的活動, 也能交到一些好朋友, 2008年北京奧運帆船比賽在青島, 希望能有機會去看看, 也要祝福所有的朋友, 新的一年, 都能 乘風破浪, 一帆風順 !!! 
品源
 
Ps: 感謝
台北大學系主任張舜德博士的攝影 
可以到我的相簿看看風帆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