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品源聊北京個唱押房產出唱片樂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052515:20 
新浪娛樂訊 2010年5月25日,臺灣著名歌手黃品源攜新專輯《雙魚的責任》做客新浪,宣傳即將舉辦的北京演唱會,以下是這次聊天的聊天實錄。
  
主持人于文:歡迎各位親愛的網友,我是主持人于文。今天來到我們直播間的這位
賓,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為什麼這麼說呢?在他出道的時候,第一張專輯叫《男配角的心聲》,到今天為止,他出道已經20年了,在這20年中給我最大的感覺是與世無爭,不知道是不是像第一張的專輯叫《樂壇裡的男配角》。今天來到直播間,跟大家分享20年中什麼樣的心路歷程或者向他的歌迷交出什麼樣的成績呢,歡迎今天的嘉賓——黃品源。
 
媒體來源:新浪娛樂嘉賓,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為什麼這麼說呢?在他出道的時候,第一張專輯叫《男配角的心聲》,到今天為止,他出道已經20年了,在這20年中給我最大的感覺是與世無爭,不知道是不是像第一張的專輯叫《樂壇裡的男配角》。今天來到直播間,跟大家分享20年中什麼樣的心路歷程或者向他的歌迷交出什麼樣的成績呢,歡迎今天的嘉賓——黃品源。
  黃品源端午節北京開唱 號稱實力派自彈自唱沒問題
  黃品源:于文你好,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黃品源。這次帶來了最新專輯《雙魚的責任》。
  主持人于文:一開始說了要給大家交成績了,叫《雙魚的責任》,不僅僅是這張專輯,還有616號在北京展覽館舉行的“源來有你”演唱會。
  黃品源:是的,“源來有你”是我在北京的第一場個人演唱會。
  主持人于文:也是在內地的第一場?
  黃品源:個人算第一場。
  主持人于文:20年了,為什麼這麼長時間才在內地開第一場演唱會?
  黃品源:常常有組合型演唱會比較多,個人演唱會是第一次在北京。
  主持人于文:出於什麼樣的考慮,我知道是616號,這個日子非常特別。
  黃品源:剛好是今年的端午節。
  主持人于文:端午節大家團聚的時候。
  黃品源:下午大家吃粽子,晚上聽歌。
  主持人于文:你希望大家拿粽子到展覽館,邊吃粽子,邊聽你的演唱會嗎?
  黃品源:當然,展覽館讓你帶食物進嗎?不一定。
  主持人于文:你演唱會在端午節,想給大家營造什麼樣的氣氛呢?
  黃品源:當然不會是劃龍舟。
  主持人于文:那個場地可能也不適合。
  黃品源:剛好是假日,演出的內容並不是為端午設計的,演出的內容是為雙魚設計的。雙魚是我的意思。新專輯叫《雙魚的責任》。演唱會叫“源來有你”,“源來有你”的意思是比較感謝歌迷的心意。“源來有你”代表黃品源繼續在演繹歌壇上繼續努力,其實是原來有你的支持。但是“源來有你”又是用黃品源的源,也是希望黃品源來了,讓你來聽歌。
  主持人于文:這個演唱會也是感謝歌迷們這麼多年來對你的關心和愛護。
  黃品源:沒錯。
  主持人于文:能不能演唱會的曲目跟大家提前透露一下。
  黃品源:當然可以。最主要的成名歌曲,很多成名歌曲一定會在演唱會當中呈現。點播率比較高的歌,比如像《在海浪》,《狠不下心》,《那麼愛你為什麼?》,《小薇》,《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很多,一定都會演唱。再加上新專輯幾首重要的主打歌,《雙魚的責任》,《怎麼會讓我失去你》等等。
  主持人于文:這些是曲目上提前給大家透露一下,還有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大家知道黃品源是非常出色的吉他手,在演唱會的時候,會不會自彈自唱?
  黃品源:除了自彈自唱之外,另外還有別的彈吉他,跟樂團做的不同的設計,不同的編曲,用電吉他表現。因為我以前是樂團的吉他手出身。在演唱會當中會用一點點電吉他的演奏貫穿音樂不同的編曲,所以你會聽到嶄新的全新的編曲。
  主持人于文:你今天業帶來了自己的吉他,在現場能不能給大家來一小段,先讓我們一飽耳福?
  黃品源:你說現在嗎?
  主持人于文:可以嗎?
  黃品源:一般歌手沒有配奏的情況下,是不願意演奏的,但是實力派的歌手沒關係。
  主持人于文:你在我們現場當然是實力派。
  黃品源:在演唱會前夕,會讓大家回味一下歌曲。
  主持人于文:先給大家唱什麼?
  十幾歲時被拋棄成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感情陷得很深就是雙魚的責任
  黃品源:就唱這首你剛剛說的出道成名曲《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這首歌的感觸很深。要不要一起唱?就為大家帶來《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黃品源演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主持人于文:不忍心拍掌,因為怕破壞其中的情緒。
  黃品源:怎麼會,沒關係。
  主持人于文:聽完這首歌回想起大家聽那首歌的心情。
  黃品源:當然。這首歌算是成名曲,這首歌其實有一點年份,但是這些年份確實有很多回憶。我想了很多朋友,可能在學生時代或者在談戀愛的時候,曾經發生感情上面的挫折,我想這首歌一定會有一些心情故事,回憶在裡面。
  主持人于文:很多人會問這首歌你是在大概多少歲的時候寫的?
  黃品源:十幾歲的時候吧。就是剛出道的那個時候。
  主持人于文:八卦一下,你當時寫這首歌那時候是被拋棄嗎?
  黃品源:那個時候?
  主持人于文:為什麼寫這首歌?
  黃品源:那個時候可嚴重,不但被拋棄,而且拋得遠遠的。
  主持人于文:有這麼慘?
  黃品源:那個時候很慘。
  主持人于文:你經過多長時間恢復?
  黃品源:一直都恢復……不是。
  主持人于文:到現在都沒有恢復嗎?
  黃品源:不是恢不恢復,要恢復其實是很難。但是現在的感覺是已經用另外一種觀點去看待以前的戀情,以前的故事。雖然當初是很不諒解那段被拋棄的情節,那種心情,所以才有那樣的心情寫出這樣的歌。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蠻感謝的。如果不是她的拋棄,……
  主持人于文:也不會有這首歌。
  黃品源:我可能寫不出這樣的歌,而且這首歌也造就了黃品源成名的一首歌。
  主持人于文:這首歌真得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她知道這首歌你是為她寫的嗎?
  黃品源:我想以這首歌成名的程度應該多少都會聽得到吧,聽得到一定是知道。
  主持人于文:你看我們剛才說了在演唱會當中,有很多很多的老歌,也會有很多新歌,今年應該是四五月份剛剛發佈的專輯就是手上拿的《雙魚的責任》。你說雙魚座,我經常會聽有人去評價雙魚座的男人,會用幾個詞“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你覺得你是這樣的男人嗎?
  黃品源:不一定哦。
  主持人于文:不一定也就是有可能也是。
  黃品源:這個只是片面的形容,他並不代表所有的雙魚座。其實我用雙魚的責任就可以推翻你剛剛講的第四個論點,還是第三個?
  主持人于文:第三個。
  黃品源:我覺得情感以及不管任何的糾葛或者任何的投入,如果出現問題,其實是雙魚的責任。因為雙魚他投入特別快,特別深。有時候人家在還沒有很確定或者對你有意思的時候,其實雙魚已經陷得很深了,所以不是誰的錯,沒有誰的對與錯,但是如果要討論情感的投入,陷得很深是雙魚的責任。
  主持人于文:不管說最後的結果怎麼樣,假如說出了問題,你覺得就是雙魚的責任?
  黃品源:雙魚要負責。
  主持人于文:雙魚的責任很大,還有人說雙魚做事是特別浪漫的人,你覺得你是浪漫的人嗎?
  黃品源自認是浪漫的人 喜歡善解人愛的女孩子
  黃品源:我應該算是。我也覺得雙魚有很多藝術的特質。而且他對於很多事情的觸感是比較敏感。也是因為雙魚比較敏感的成份,才可以讓我對很多事情的感觸很深刻,可以寫出一些歌曲。我把我很多心情都化成音符,創作成歌曲,這也是雙魚的特質。
  主持人于文:因為雙魚座的人特別敏感,所以會把握事物特別細緻,看到之後,心裡面有感覺,就把他寫出來。
  黃品源:比較有藝術的成份在。
  主持人于文:所以就有我們聽到的這麼多緣是情歌。說到這張專輯,能不能說一說你最喜歡裡面哪首歌?
  黃品源:當然主打歌是《雙魚的責任》除外了,最喜歡可以說是《怎麼讓我失去你》,你聽這個歌名就好像《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主持人于文:有很多人說很像。
  黃品源:歌名很像,一聽其實是截然不同的曲子。這個比較像是我在情歌當中,比較常用到的一些歌詞的說法。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那麼愛你為什麼?現在又是怎麼讓我失去你。
  主持人于文:很像你說的話。
  黃品源:創作出來才發現,真的蠻有這種味道的連貫,其實就是創作的延續。也是現在感情更成熟一點,對以前戀情一些新的看法,新的詮釋。
  主持人于文:我能不能問一問你,你比較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子?
  黃品源:我比較喜歡……啊,我喜歡善解人意的女孩子。
  主持人于文:就是比較善良嗎?
  黃品源:善解人意,當然善良是最好。善解人意就是那種有時候不必解釋太多,就明白你意思的感覺。有時候是盡在不言中的感覺。那種善解人意有時候你光是眼神的交流,彼此知道有一點默契的感覺。所以是善解人意。
  主持人于文:這個要求也不是很難。
  黃品源:當然不難。
  主持人于文:還有其他什麼要求嗎?
  黃品源:你叫我還有什麼要求。
  主持人于文:太為難你了。
  黃品源:這是第一點,你說要哪方面?我覺得眼神是很重要的傳達。我欣賞一個女孩子會從眼神當中去開始。有些人會從身材開始,有些人會從回頭率開始。
  主持人于文:所以你看一個女孩子,第一眼先要看她的眼睛。
  黃品源:對,會吸引人的女孩子,會造成回頭率的開始,應該就是從眼神開始。
  黃品源北京個唱新歌比重不大抵押房產出唱片樂在其中
  主持人于文:我們說到這張專輯,在演唱會當中,新專輯的歌比重會占到多少?
  黃品源:當然新專輯的比重不多,只有幾首重要的主打歌,最重要還是以成名的歌曲為主或者是會選一些讓你覺得不太可能是我唱的,我也會在演唱會當中翻唱,這樣會比較新鮮一點。
  主持人于文:我看到很多網友在討論一個問題,因為他們知道這張專輯你出出來很不容易,自己受了很多的苦,因為你好像還抵押了自己的房產,為了出這張專輯。
  黃品源:我並不覺得苦,我覺得樂在其中。你要出一張實體,銷售的傳統CD來銷售,唱片公司投資的主動比較緩慢,而且投資的經費又會比較少。因為現在實體CD的銷售比較萎縮一些,如果我要出版我的專輯,如果想發表我新的創作,不出一張自己實體的CD,好像很不踏實。所以為了要完成這個心願,我就決定在還沒有等到唱片公司資金評估投入之前個,我就自己掏腰包自己出,自己來製作,發行這張專輯。
  主持人于文:既然已經說了這個實體專輯現在市場這麼不好,不容樂觀,為什麼還非要出這麼一張專輯呢?
  黃品源:這是對音樂的執著,就像你講的真的非要發這張專輯不不可,如果不發,這兩條魚要冰在冰箱裡,冰久了要過掉,要壞掉,雙魚要趕快拿出來料一下。創作也是一樣,放太久會冷掉,放太久覺得不新鮮,你的料理要趁熱才好吃,當這些創作還是熱的時候,要儘快推出。是這樣。
  主持人于文:會不會擔心這張專輯如果出出來之後,它的銷售問題?
  黃品源:不用考慮銷量問題,傳統CD的銷量本來已經很低迷了,所以銷量已經不是最重要的問題,所以我就不會考慮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有沒有讓人家覺得黃品源創作的新歌有新意。在新專輯當中,是不是值得聆聽,這個是我要追求的原則。
  主持人于文:現在新專輯出來應該有一兩個月的時間了,你聽到大家比較多的回饋是什麼?
  黃品源:大家聽到我的新的創作像《雙魚的責任》,就覺得曲風很新,他的確在我以前的專輯當中比較少有的英式搖滾。這樣的歌曲會讓我的創作的音樂領域更廣一些,也讓中文流行歌曲,華文流行歌曲有新的選擇性,讓觀眾有新的選擇性,有不同的曲風去選擇,我覺得這是做音樂人的使命,而不是一貫地跟著流行的口味在製造一樣的口味,去迎合大家的口味,它並不是流行,是退流行。
  主持人于文:退流行?
  黃品源:我的意思是慢流行一步,我的意思是寧可創造一些有可能的新的流行。不管它流不流行,至少我們有努力過,至少我們有曾經附加過我們最新的創意在裡面。
  主持人于文:所以我就明白了,很多人欣賞你,就是欣賞那份執著,這樣的一份精神,所以打動了很多人的心靈。我們說到《雙魚的責任》,今天在直播間,能不能讓大家一睹為快。
  黃品源:可以,專輯是完整的英式搖滾的版本,現場只有吉他,我用木吉他清唱另外一版清新的版本。真的完全不同,但是會有另外的感覺。
  (工作人員遞吉他)
  黃品源:變魔術,手一伸,就變出一把吉他。
  (黃品源彈吉他清唱《雙魚的責任》)
  主持人于文:謝謝,今天特別地幸運,能在現場聽您唱歌。
  黃品源:謝謝,我的榮幸。希望如果你喜歡這種感覺,歡迎你到黃品源的演唱會,就在6月16號。
  主持人于文:演唱會會唱《雙魚的責任》嗎?
  黃品源:當然,這是新專輯的第一主打歌曲,一定會演唱,而且你可以感覺到現場絕對更好聽。
  黃品源個唱陳楚生確定做嘉賓 梁詠琪可能現身
  主持人于文:在專輯當中還聽到有跟梁詠琪的合唱是嗎?
  黃品源:是的。
  主持人于文:她會到演唱會現場嗎?
  黃品源:不一定。
  主持人于文:是不一定還是保密?
  黃品源:不一定,請大家特別期待。
  主持人于文:我們很好奇,嘉賓會有誰?
  黃品源:嘉賓目前有陳楚生。
  主持人于文:陳楚生你是怎麼發現他的,或者你覺得他的演唱風格是怎麼樣?
  黃品源:我都希望不管做專輯還是跟表演,可以跟內地的音樂人來合作。這次我決定要跟新人陳楚生來合作,想到找他的原因是我發現他出道的感覺有些經歷,讓我覺得跟我類似。
  主持人于文:因為你也是參加比賽的。
  黃品源:出道之前是帶著一把吉他到處跑場子,比賽的時候也做一些創作的歌曲在比來。讓我覺得有一點經歷蠻類似的,這種感覺讓我覺得我有看見我以前的影子。我就覺得要人家來做交流,不如找陳楚生。尤其是他在彈唱方面也有一些資歷,在我的演唱會當中找他來一段彈唱部分的交流。
  主持人于文:會是你們倆一起互動嗎?
  黃品源:是的。我是希望一起彈唱的互動。
  主持人于文:剛才也說到陳楚生是參加快男出來的一位選手,不知道您對現在有這麼多的選秀節目,您怎麼看?
  黃品源:選秀節目太多了。
  主持人于文:你會關注嗎?
  黃品源:我常常看。選秀因為多,而且每一季每一季又有一批新的選秀成員。新的一批一定會蓋掉舊的一批,唯獨要找到自己的味道,才可以一直保存下去,要不然很快被下一批所淹沒。所以這些選秀新成員,選秀這些新的歌手,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味道,繼續發展,繼續努力,才有機會繼續地走在歌壇當中,要不然很快又被下一批所淹沒。
  主持人于文:剛才說到有著自己獨特的個性,今年快男當中有一個選手,網路上很多人都叫他偽娘,您知道嗎?他打扮很像女孩子。
  黃品源:聽說了,我是沒有看到,不過我聽說了。
  主持人于文:您對這樣的選手怎麼評價?
  黃品源:我覺得如果這個是他的味道的話,也會有一個新的發展。
  主持人于文:你還是比較看好他?
  黃品源:至於未來好或不好,不敢說。但是我覺得你找到自己的表演方式,就是屬於你的味道。能夠知道自己的武器在哪裡,才是長久的歌手。

  主持人于文:剛才跟我們說了嘉賓有陳楚生,還有嗎?
  黃品源:還有……我就先賣一個關子。
  主持人于文:等到616號讓大家到你演唱會當中,慢慢發掘。
  黃品源:是的,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主持人于文:在這裡跟大家說在616號在北京展覽館舉行“源來有你”演唱會,希望到時候都能夠去捧場。
  黃品源:謝謝,請大家多多支持。
  主持人于文:謝謝黃品源今天來到直播間,同時感謝網路中的朋友收看本期節目,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你。
  黃品源:是的,謝謝大家。
  主持人于文:感謝易茗造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黃品源: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