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的責任」



* 即將於三月十九日發行 *

雙魚的責任
作詞:林倛玉 / 作曲:黃品源

流星雨夜 月光為誰流淚
你的香味 還留在我心裡陶醉 好美
時間倒退 夢幻不滅


愈陷愈深 雙魚的責任
錯過緣份 燭光晝夜不分不熄滅
閃亮你的依偎
就在今夜 有你就是全世界


Take me away 心隨你飛
不會後悔 宿命的錯 傷心都讓它走
請相信我 痴情的火 燃燒脆弱
傾聽我真心的對你說
I will still be here with you


黃品源等梁詠琪兩個月誓創對唱K歌新風潮www.ifensi.com 2010-03-15 14:58:40 來源:粉絲網
http://news.ifensi.com/music/2010-03-15/article-238985.html


粉絲網娛樂訊全民歌王黃品源,數字首發個人最新原創專輯《雙魚的責任》,由北京吉神文化負責內地企劃行銷。繼首波主打歌《雙魚的責任》與賴雅妍合作 MV 拍攝,新專輯收錄的黃品源最新男女對唱情歌力作《珍惜我的愛》,輕柔女聲特別找來好久不見的梁詠琪友情跨刀,輕快甜蜜的曲風,勢必將再創下另一波情歌對唱風潮。


  雖然黃品源曾對廣告中梁詠琪清新亮麗的形象印象深刻,梁詠琪也曾在電影《心動》中演唱黃品源《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兩人首次未同台的“共演”,此後在彼此的宣傳行程中,即使曾經同台,卻遲遲未有合作的機緣。
  “其實真的是緣份到了,真的很難得!”黃品源有感而發地說。那年黃品源到香港宣傳個人演唱會,巧遇搭同班飛機的梁詠琪,聊得盡興之餘,也聊到是否有機會合作等,黃品源在聊天中得到一些片段旋律的靈感,後來變慢慢組合成一首完整的曲。這場巧遇,因緣際會促成黃品源和梁詠琪此次的合作!


  黃品源後來創作完成的歌曲,傳到梁詠琪手中後,可謂“一拍即合”,梁詠琪表示非常喜歡這首歌曲,於是黃品源力邀梁詠琪為這首合唱曲填詞,希望共同創作出最新的對唱K歌。梁詠琪表示真的非常喜歡這首曲,曾經熬夜數天試著填上幾句歌詞,無奈拍戲真的太忙,遲遲未能完成。只是這一等,讓雙魚男黃品源足足苦等了兩個月!體諒到梁詠琪真的沒有空檔寫詞,黃品源為了不再讓這個緣份擦身而過,最後自己加速努力完成詞曲。黃品源這首創作,不僅得到梁詠琪青睞,也得到她的全力支持。
  歌詞的雛型,早已在黃品源和梁詠琪一次次地對話和聊天中逐一產生,黃品源透過雙魚男的敏感和感性,轉換成易懂的情境字詞填入音樂裡,淡淡地帶出男女間又愛又恨的情感糾纏,有期待、有埋怨,也有要求,清亮甜蜜的音樂勾勒出男女對愛情的渴望,關心情人的各種小動作。梁詠琪看到完成的歌詞後,覺得黃品源真的很會寫。
  錄音時,只見梁詠琪輕鬆愉悅地隨著音樂擺動著,直說她真的很喜歡這首歌,來錄音之前就已經聽得很熟,“剛剛在唱的時候很 high ,一直唱、一直唱,好像在KTV 唱一首很喜歡的歌。”最後完成的錄音成果,讓現場所有人非常滿意,加入女聲後的對唱曲,整首歌曲的情境鮮活許多。
  首次的合作,黃品源和梁詠琪都對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黃品源更不時表示讚賞梁詠琪的歌唱實力與動人的歌聲,直說三生有幸能與梁詠琪合作,讓專輯可以錄到如此完美的對唱情歌,梁詠琪的加入,讓《珍惜我的愛》這首歌“增值”不少,現可登陸中國移動官方網站試聽該歌曲,相信溫柔雙魚男黃品源,與時尚甜姐兒梁詠琪的火花,一定能創造出情歌對唱K歌新風潮。(文/nobody)

--------------------------------------------------------------------------------

黃品源專訪:從離開到重回滾石革命情感仍在



黃品源專訪:從離開到重回滾石革命情感仍在。

網易娛樂獨家報導20年前的黃品源,一個唱民歌餐廳又混舞廳樂隊的小伙子,一心想證明自己,毅然決然的辭掉所有演唱工作,到唱片公司毛遂自薦他的創作。開始並不盡人意,處處碰釘子,經過一番努力堅持不放棄,最後,直到遇見黃韻玲。由於她的賞識和推薦,才讓唱片公司真的聽見了黃品源的創作DEMO。

1990年出道,至今2010年,足足20個年頭,黃品源從K歌經典、萬年不敗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到膾炙人口的情歌《小薇》。黃品源談起滾石,最感謝的還是黃韻玲,滾石對黃品源來說,不只是一家唱片公司,更像是一個大家庭,滾石處處是溫暖,從離開滾石到重回滾石,實力仍在,革命情感仍在。

  感謝黃韻玲引薦 她是我的第一個恩師

網易娛樂:還記得當年是如何進入滾石的嗎?有沒有什麼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黃品源:我當初進入滾石不是星探發掘的,是自己自己到唱片公司投石問路、毛遂自薦的。剛開始是處處碰釘子,不盡人意,一直等到遇到黃韻玲,她認為我是可造之材,才引薦我到唱片公司。在後來評估之下,我才走入這行,加入滾石,出版新專輯。

網易娛樂:您最難忘的“滾石人”是? (不一定是大人物,普通員工也可以)

  黃品源:黃韻玲是我第一位認識的滾石人,當然也是我最難忘的滾石人。她算是我第一個恩師,是我的恩師。

網易娛樂:您跟滾石裡哪位音樂人的合作最好玩?哪次最難忘?

  黃品源:我跟華健合作的那段時間很好玩,我出道的時候,那時候華健正在出《親親我的愛》那張專輯。那時候我們有做很多校園活動,他時候他很疼新人,他每一場校園活動都會找我去,因為我會自彈自唱,那時候我都會跟他自彈自唱,做二重唱的感覺,那時候說說唱唱,兩個人碰出蠻有趣的火花,在校園巡迴期間也受到很大的矚目。

網易娛樂:除了您自己的唱片外,滾石哪個歌手和哪張唱片很讓您難忘?

  黃品源:在滾石做過的專輯當中,我覺得很有意義也很特別的一首歌就是《快樂天堂》,雖然那時候我還沒進滾石,不過讓我覺得印像很深刻。因為這麼多歌手要合為一體還做一件事情很難,非常不容易,這種團結的力量跟合作的精神,跟出來的感受、感動力,我覺得很強,印像很深刻,也覺得很棒、很有意義。

  滾石更像一個大家庭 滾石處處是溫暖

網易娛樂:您心目中的“滾石”是怎樣一間唱片公司?您覺得它在華語音樂的歷史上是怎樣一個地位?

  黃品源:我覺得滾石是一個很特別的公司,他的確是華語歌壇上非常重要的龍頭。它引領很多流行,不但是開發了很多不同的型態,跟音樂風格,它在華語歌壇中創造了很多新的典範,跟引領潮流的先例,也提拔了很多很多的新人。跟滾石的人相處,你會發現它不只是公司,更像是家庭。所以我覺得在滾石處處是溫暖,尤其是我事隔多年,在離開滾石後,經過許多風風雨雨,再度回到滾石發新專輯,讓我覺的情分依舊,實力仍在,革命情感還在。這也是讓我想要再回到滾石發表作品的一種力量,真的是一個大家庭。

網易娛樂:在大家印像中,“滾石”後來似乎發生了一些變化,您如何看待那些轉變?

  黃品源:我相信不管是哪種型態的公司,它一定有高潮、有低潮,不過我永遠相信好戲還在後頭。就算現在面臨的是低潮,你只要懂得如何保命,將來還是會有一番作為,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那我相信滾石的風光大家都有看到,也有一段時間歷經盜版市場的打擊,甚至網路的壓力,造成收支不太容易平衡,但是仍然還是在做音樂的,就是滾石。或許在將來,不管娛樂型態或消費型態會不會改變,我覺得你仍然要相信,利害的還在後面,這樣你才有動力發展,而且我相信滾石還會越來越厲害。

網易娛樂:“我在滾石,我很重要”。你現在看到這句口號和那個黃色箭標有什麼感觸?

  黃品源:其實看到滾石的LOGO再次貼在我身上的感覺,我真的覺得“很爽”,因為看到滾石的LOGO就會覺得很驕傲。因為曾經是屬於滾石的人,“一天是滾石人,終身擁有滾石魂。”說實在的,滾石是一個很注重音樂導向的公司,很認真在做華語音樂的一個流行音樂創始者,所以我覺得身為滾石人,能與滾石共同奮鬥音樂創作市場,真的很驕傲。把音樂作品交給滾石,至少會讓人很尊重你的音樂導向,這次我深深感覺得到的力量,因為這是聽眾對於滾石的企業形象。因為滾石的這個LOGO設計得實在很棒,以前沒這個感覺,現在越看越有這個感覺。為什麼弄一個飛鏢呢?為什麼用一個標靶呢?這就是老闆三毛的厲害了,因為他讓人有目標,會讓人有一個目標的感覺,這個LOGO實在太棒了。

網易娛樂:滾石迎來了三十周歲的生日,你要送上怎樣的生日祝福呢?

  黃品源:一個企業能夠經營幾十年,真的非常不容易。因為你要經過多少風水輪流轉,流行汰換的壓力,非常佩服滾石,真的佩服這種精神。三十年了,真的很厲害,希望還有更多的好音樂。四十年我也支持,五十年我也非常認同,再來個一甲子,我們大家都會支持的,滾石有多久,我就會祝賀多久,滾石加油!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